苏亦

【原创】一个并不精彩的小故事

我看着面前这个小孩儿,聒噪,陌生,长得不咋好看。

我根本不知道他是从哪儿来的,也不知道跟他聊些什么,我们已经对着沉默了很久。

“你...打游戏吗?”我还是尝试着打开一个话题。

“打啊。”他说。

看来这话题有的聊,我一阵暗喜:“打什么?”

“4399。”他回答。

我想抽自己一耳光。

“4399很好玩的。”他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屑。

“有什么好玩的。”我确实很不屑。

“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玩摩尔庄园,玩赛尔号,一起打拳皇,很好玩的。”

我懒得理他:“那和朋友们一起打英雄联盟不是更好玩。”

“那你有朋友陪你玩英雄联盟吗?”他问。

“...没有。”我回答。

“可我有朋友陪我玩摩尔庄园啊。”

我想抽他一耳光。

“成天就想着玩游戏,”我拿出了成年人的最强杀招,“成绩怎么样啊。”

我的眼神杀伐果断,语气里刀光剑影。

“全班前三,”他说,“是不是比你小时候强。”

我好像看到那些剑影刀光一个急刹,调头冲了过来。

“我...也是...全班前三...”我试图嘴硬。

“上了高中以后就是倒数了吧。”他叹了口气。

“谁...谁说的...”我继续嘴硬。

他又叹了一口气:“你难道还没有看出来,我就是以前的你吗。”

“看出来了,”我放弃了挣扎,承认了,“从看到你那张丑脸的第一眼就看出来了。”

“可你长得还不如我。”

“...确实。”

“所以我知道的,你都知道了,那就说点我不知道的吧,”他说,“你后来过得怎么样?”

“不怎么样,”我不想撒谎,我的外表也没有给我撒谎的余地,“从高中开始倒数之后成绩就越来越差,后来上了个普通的大学,现在在做普通的工作。”

“是你之前想考的大学和专业吗?”他问。

“不是。”我回答。

“那你想去见的明星和想看的演唱会,后来有去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当时写的那些东西呢?后来有发表吗?”

“没有,连那些纸都不知道扔哪去了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,”他紧紧盯着我,比刚才任何时候都认真,“我喜欢的那个女生,你们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“慢慢失去了联系,也删了好友,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了,我也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,在做什么,过得怎么样。”

“可你们曾经无话不谈。”他盯着我,语气有些无奈,又有些愤怒。

“我知道,”我低下头去看着地板,不敢看他的眼睛,“我也没办法。”

他不再说话。

“你说,会不会有平行时空什么的,”我问他,“你有没有见过其他时空的我,他们什么样。”

他看着我,没有说话,然后又叹了口气。

“别挣扎了,”他说,“你其实知道我不是小时候的你,对吧。”

“是,”我说,“我只是醉了,不是傻了,我知道没有时光机器。”

“所以我也根本不是什么以前的你,我就是现在的你。”他说。

“准确地说,就是我自己,”我补充,“不过我不太确定什么时候会见到你。”

“不好说,有的时候是你睡着了,有的时候是你喝多了,有的时候就是你单纯心情不好了。”

“可我最近见到你的频率好像越来越高了。”

他看着我,没有说话。

我喝下一口酒:“你说,如果真的见到以前的我,他会对我说什么?”

“大概会说你是个废物吧。”对面的我自己回答。

“怎么说?”我不置可否。

“他期待的你都没有做到,他厌恶的你都没有摆脱,最重要的是,”他说,“他珍视的你都没有守住。”

“我讨厌你的排比句,”我说,“也讨厌我自己。”

“我该怎么办呢?”我又问

我抬起头,他已经不见了。

我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。







@LOFTER图书管理员 





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