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亦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今天下午,我正在火车站等着回家的车,并同时在一个看起来就不好惹的大哥和众多步伐匆忙的人中,不疾不徐地抢到了车站仅剩唯一的充电桩。

我知道,这一战,是我赢了。

但可惜我差了一步。

我输给了她。

伴着手机“叮隆”一声的充电提示音,她冲我莞尔一笑。

可我不想认输。

我对她说:“对不起,可以给我用这个充电桩吗,如果我的手机没电的话,接下来的三个小时的车程,我会很无聊的。”

她笑容清澈:“如果我的手机没电的话,接下来三个小时的车程,我也会很无聊的。”

我略有些挑衅:“那怎么办呢?”

她想了想:“你去哪?”

我掏出车票,给她看了一眼:“蛮远的。”

她很兴奋:“我也去这诶!”

我:“你的意思是?”

她:“把我的手机充上电,然后我们一起看电影就好啦。”

我:“会不会有些打扰?”

“没关系的,如果你实在不好意思,下车后请我吃顿饭就好啦,”她眨了下眼,“今天是520嘛。”

我笑了:“那我肯定要不好意思了。”

......

“故事就是这样,你明白了吗,”他看着我,“所以,这个充电桩可以同时帮到两个人,麻烦让给我好吗。”

我茫然地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,和手中他们留给我的礼物。

一颗柠檬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)